是不是看起來九豪好吃~~~~   想到馬來西亞你會想到神某呢?

赤道、很熱、可以打羽毛球...,告訴你,「這邊的美食超級無敵!」

身為正港美食國度的台灣居民我,每次回想起都不禁擦擦口水,默默拿起毛巾來擦擦眼窩濕淋淋的淚珠。

 

 

廢話不多說,馬上讓你知道我到底在想唸什麼是不是太過浮誇la!?

 

 

#1.【正餐】超正點、超正宗的肉骨茶

必吃值      (五星,沒吃?你乾脆別來惹!)

美味值      (五星,好吃好吃!我這兩天一直思念它啊!!!)

貪吃講評  

我是飯桶,吃過太多的台灣各種飯,但卻沒有吃過米飯上可以加油蔥酥,而且微油微香就然這麼的絕配。

肉骨茶有兩種,乾和溼(下圖是溼)。簡單來說味道的香和美就是絕於滷包的對味,若要用台灣人懂得言語形容,就是滷肉飯的滷汁裡頭加入中藥,香氣鹹味拌飯吃,這種感覺。
 

另外,肉骨茶其實不是肉骨跟茶加在一起吃喝,而是吃肉骨配飯時韞一壺茶,邊吃邊溫喉解膩。

這次吃的是溼的肉骨茶,所以滷汁可以拿來拌飯粉好吃,主要的部位分別是腿、肉、內臟,一般賣肉骨茶的店就專心賣肉骨茶,所以菜色很簡單但味道很動人!

特別補充,這邊的黑醬油和印象中的不一樣,更黑、更稠、更香,而且不會鹹,當地人超愛用來調味的。

在馬來西亞來說,台灣的肉骨茶通通不合格!(原來老闆你們都在騙我!!)家家都有家家的配方,每間店口味都不一樣。

原本以為可以來帶一些調味包回家自己DIY,但後來發現正好吃的店家絕對不會有這項服務,因為你如果把它的祕方破了那還得了!

 

 

 

#2.【正餐】咖哩啦沙麵 (Laksa)

必吃值      (五星,不吃啦沙麵別說你來過!)

美味值           (四星,湯頭很鮮,但料我個人覺得普~)

貪吃講評  

名字聽起來很有趣,很像台語的「垃圾」麵XD

但台灣人就得秉持著「垃圾吃垃圾大」的優良傳統,破除任何沒有吃過的世界奇觀對吧 (說太遠了 拉回來~~)

「Laksa」看起來很辣,其實一點都不辣!湯頭是咖哩粉加上椰奶調出來的,所以只有顏色嚇人一點也不重口味!

 

內部的料也跟我們習慣的麵不相同,主要有豆皮(豆腐)、蝦子、一點菜(或豆芽),在加上些許紅蔥頭,起麵上料淋汁~ 開動!

p.s.因為有蝦,牽涉到的就是新鮮度問題,這點要抱著抗戰的決心,因為很可能遇上不新鮮雷蝦而壞了興致唷!

 

 

 

#2.【正餐】沙丁魚叻沙麵 (Laksa) + 一百號 (100 plus)

必吃值       (五星,不吃拉薩麵別說你來過!一點也不垃圾!)

美味值       (五星,很好吃很好吃很好吃!)

貪吃講評 

沒錯,油擱系「垃圾麵(Laksa)」!!!!

登登登登登~這一次是沙丁魚口味的,內頭加了一些香料、檸檬、黃瓜,夏天吃熱麵感覺很痛苦,但吃了這碗真的非常清爽。

魚的部分其實有點像台灣那種拜拜時會買的魚罐頭(骨頭都可以吃掉的「三鰻魚罐」),總而言之言而總之這個麵可以說在我目前『心中麵的世界排行榜上是N.O.1』 

另外,我的另一個朋友跟我說她都叫她 「阿撒卡巴」,但這個在搜尋上幾乎沒有信號哈哈,總之就是粉好吃的麵! 記得去啊~~

 

 

喔對,差點忘了說,100號!!!!!!!!!!!!!!!!!!!!!!!!!!!!!!!!

飲料界的宋中基+金城武+劉德華+胡歌」(這樣你就知道我愛誰了xd好啦還有A-CHIN),找這麼多形容詞就是因為她口感風味太好了!

 

附上他的兄弟姐妹們~~

一百號(100 PLUS)是馬來西亞超常見的飲料,就像你到便利商店買個麥香奶茶一樣的超隨便便利。口味有點像寶礦力水德,是可以運動完好好補充精力的優質飲料~~(當初阿矮一天就喝了三瓶,可見

我有多矮&出門玩的運動量有多大!) 當然,因為它是氣泡飲,所以別亂搖亂晃它會尖叫DER~~~

 

 

 

#3.【下午茶】地位像台灣鹹酥雞的---『五香』

必吃值       (五星,想像你來台灣不吃鹹酥雞嗎!)

美味值                 (三星,我覺得炸火腿最好吃,其他都還好xd )

貪吃講評 

還記的國中放學,我們手牽手奔出校門,到對街的鹹酥雞店買個魷魚和甜不辣,你說你喜歡吃蒜我說好吧很臭但還是給你吃吧~~ 真的是甜蜜的我們的青春

好了三八夠了我自己回來~「五香」這個東西的地位咧,嚴格來說就是台灣的鹹酥雞。

製作步驟就是把東西從冰箱拿出來,把炸油弄熱,把東西丟進去,炸,起鍋。鳩甘丹!

 

但特別的地方就在於,它的食材和台灣通通不一樣(真要說依樣大概油跟麵糊可能有異曲同工之妙吧顆顆)

食材內容很肉慾,蟹肉、蝦餅、花枝排、火腿、香腸...,聽起來都是肉,但吃起來全都是麵糊哈哈。所以嗜肉者我覺得阿火腿最好吃了

 

 

#4.【甜點】不一樣的剉冰--- 『ABC』

必吃值       (五星,不知abc你就丟人啦!)

美味值                (三星,個人覺得色素感濃厚哈~)

貪吃講評 

一路上就一直聽朋友、她妹妹(跟我同年同月生唷壓逼~)、她媽咪...等等的好多人說吃ABC吃ABC~

到底~~蝦米系ABC辣!!!

 

燈燈燈燈~這個紅通通的冰就是ABC,簡單來說就有點像台灣的八寶冰,底部有像粉粿、綠豆的料,上頭鋪上剉冰、淋上粉紅色糖漿,最後撒個粉~~完美準備融到我的櫻桃小嘴巴中

但是個人就是有點健康主義的自以為,有點害怕各種顏色的糖漿xd (雖然我還是幾乎吃完了,沒辦法馬來西亞真的很熱很熱!)

總之非常酷,可以吃吃看DER~~

 

 

#5.【甜點】有鳥蛋的甜湯--- 『八寶湯』

必吃值      (五星,超酷不試嗎!)

美味值      (五星,好吃又解暑!)

貪吃講評 

酷吧酷吧,簡單來說它就是加了銀耳、冰退掉的八寶挫冰,可以自己選料,然後配料裡面有鳥蛋蛋

 

太狂了吧甜湯裡面有鳥蛋~~~

 

 

在馬來西亞天氣很熱,所以吃東西絕對就是必備!隨時補充消逝的體力!

希望提供的資訊你會喜歡溜~也歡迎來交流一下其他我沒有吃到的!讓我下次去補一下經驗值啦!!

 

THE END

 


 

  

arrow
arrow

    II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