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台南美食】福泰飯桌第三代@親切的好味如回家吃頓飯! 中西區/滷肉飯超好吃

 

飯桌就是把自己家最平凡、最好味端出來,

與各方鄰居同桌,一起吃頓好飯。

________

電話 06-2218608

地址 台南市中西區民族路二段219號

營業時間 10:00–19:30

【台灣女孩在北京】師大夜市 師園鹽酥雞

西方有potluck,親友聚會時,一人帶一道菜聚會共享,不增加主人麻煩,同時能兼嚐各家的拿手私房。

東方人講究圍爐,吃飯要同桌,而飯桌文化則是把家裡的飯桌搬到了門外,和過路友人們一同分享。
 

飯桌有點像自助餐,但自助餐式除了菜替你煮好,其他請自己DIY。

飯桌菜色也是很多元,但有服務員幫你點餐、上菜,更像在上餐館。

 

【台南美食】福泰飯桌第三代@親切的好味如回家吃頓飯! 中西區/滷肉飯超好吃

 

福泰飯桌最早在民族路的赤崁樓旁開業。

提到「赤崁樓」不用說的各方知名美食交雜,充滿老店,滿是好滋味。

不用說,福泰飯桌當然榜上知名,在飯香中努力了幾十年。

 

【台南美食】福泰飯桌第三代@親切的好味如回家吃頓飯! 中西區/滷肉飯超好吃

而我今天來的這間是第三代開的,店面多了裝潢和冷氣,但霸氣的菜色一一陳列,不輸老店。

他的生意非常好,儘管是知名老店,我我認為絕非觀光客效應裡「必吃必打卡」的追隨。

 

【台南美食】福泰飯桌第三代菜單@親切的好味如回家吃頓飯! 中西區/滷肉飯超好吃

在這天的經驗中,六點剛進店,一樓已坐滿一半客人,

點菜、上菜、進食的過程中,來往的客人像在運動會大隊接力,一個接上一個,深怕落後。

客人的點餐聲、服務員的溝通聲,聲聲不息。整頓飯配著最純樸的配樂,熱鬧無比。

而且來的人裡,大部分都是家常打扮的台南人。

足以證明,福泰飯桌的名聲絕非來自老店名氣,是扎扎實實抓住道地的味兒


_________

上菜

 

#肉燥飯

【台南美食】福泰飯桌第三代@親切的好味如回家吃頓飯! 中西區/滷肉飯超好吃

本來猶豫要點白飯還是肉燥飯(還有另個選擇是肉汁淋飯啦,但暫不考慮~)

後來點了肉燥飯,果然好吃~

肉汁味是台南必備的微微甜,肉雖多肥肉,但是不膩拌飯好入口。

上頭還撒了香菜提香,很加分。

當然,要說他真的鎮壓群飯是浮誇了,但絕對值得嚐嚐 ˊ ˇˋ

 

 

#蝦仁炒蛋

【台南美食】福泰飯桌第三代@親切的好味如回家吃頓飯! 中西區/滷肉飯超好吃

衝著愛蛋和蝦子,點了這道。

蝦仁超大顆,很脆。

蝦外頭裹了一點薄薄麵皮,應該有先炸過再回來炒,沒那麼清爽。

整體口感偏綿密,但個人更愛沒穿衣服滑滑的蝦就是。

 

# 豆豉鮮蚵

豆豉鮮蚵

蚵仔~蚵仔~蚵仔~蚵仔~

不瞞各位,矮是蚵仔超粉辣 ! - /////////////// - 

北京海鮮逼近零,想了蚵仔不知幾百回~

所以儘管我對於豆豉我就沒那麼大的熱情,還是手跟嘴都滑了一下~

指向老闆「姐要這道菜 !」好啦,是說「我要這個」,面對前台氣質的老闆娘當藍要跟著含蓄溫柔。

 

這道菜的主口味當然的全來自烏黑的豆豉了,

用豆豉牽小羹,輕輕拌炒豆腐和蚵仔,

個人覺得豆豉能夠提鮮,只是味道重,讓我有點望之卻步,

不然這獨特的香氣是我阿公的最愛 (不瞞您說我家冰箱有一大包豆豉 @@

是十足的台式老味道阿 !

 

 

#青菜隨意(前台任選)

【台南美食】福泰飯桌第三代@親切的好味如回家吃頓飯! 中西區/滷肉飯超好吃

就是一般的青江菜,中規中矩。

菜單有一欄是青菜,但其實可以去前台挑,有很多現成的選擇。

 

 

#滷肉(大)

【台南美食】福泰飯桌第三代@親切的好味如回家吃頓飯! 中西區/滷肉飯超好吃

當然,滷汁帶著讓人微笑的甜味,台南的必備。

肉有點偏老,但是有入味的,整體普通,偏貴。

 

 

#紅糟肉(小)

【台南美食】福泰飯桌第三代@親切的好味如回家吃頓飯! 中西區/滷肉飯超好吃

紅糟肉不像我以往對他的同伴總「紅通通」的印象,福泰飯桌的紅糟肉口味是比較隱晦的。

整體有著炸物的鹹,薄薄的炸粉,火侯還行,不炸的太乾,肉質適中。

當你夾起一片肉塊放入嘴中,細細的嚼,嚼,

可以吃出微微的酒糟香氣,很舒服。

 

【台南美食】福泰飯桌第三代@親切的好味如回家吃頓飯! 中西區/滷肉飯超好吃

 

我們四個人,三男一女分食。後來三個大男生又各叫了碗肉燥飯。

嚴格而言菜量不多,價格不算便宜,吃的是多樣和現炒

口味家常,肉燥飯很棒 !

且一邊用餐可以體驗到市場的熱鬧 ~

(客人多,服務員忙的又激動又敬業,非常棒 --> 我一直在偷看她們的互動 XDD )

__________

菜單(內用 & 外帶)

【台南美食】福泰飯桌第三代菜單 內用 外帶@親切的好味如回家吃頓飯! 中西區/滷肉飯超好吃

▲菜單供大家參考了,基本上和內用價格差不多,只是肉燥飯明顯貴了而已~

 

尾語

我覺得,最好的滋味永遠藏在每個人的家裡,家家好味,家家祖傳、私藏。

然而,當家裡的飯桌被搬了出來,各方的好味也開始在街口遊蕩、較勁,到慢慢的冷靜,兼容並蓄。

這時最幸福的總是饕客,可以在每個地方吃到最幸福的家裏味,滿飽心口慾。

而飯桌就是把自己家最平凡、最好味端出來,

與各方鄰居同桌,一起吃頓好飯。

 

 

【台灣女孩在北京】師大夜市 師園鹽酥雞

電話 06-2218608

地址 台南市中西區民族路二段219號

營業時間 10:00–19:30

 

arrow
arrow

    II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