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

左7-11,右全聯,中間夾著回憶裡的童年—銘記筒仔米糕!

【店家資訊】

地址:高雄市路竹區中正路178號

電話:07-3520279

 

(下方有菜單)

筒仔米糕 /30

四神湯/35

白菜滷/30

 

一人吃飽飽大餐:90元,超爽!

 

  

 

最喜歡的台灣滋味:肉燥飯,米糕,四神湯,排骨湯。人家說廣東是煲湯天堂,我想台灣的燉湯也是一絕!

 

這間,是我從小吃到大的一間店,最早的緣分是在岡山,老街附近衣多旁邊,那時週末總期待爸爸開車帶著出去玩買東西,而午歇或晚憩就會來到銘記大塊朵頤。後來,我們家搬離路竹,也少去岡山了,但沒想到一陣子後往北在路竹也開了間,嘻嘻😁,讓我回老鄉時還能順勢品嚐童年,滋味如昔,滿滿感動。

 

  

  

 

銘記的筒仔米糕很南方,竹筒倒扣狀的造型,浸漫褐色湯汁的糯米飯,頂部淋上肉燥,一旁撒著肉鬆,再添點脆脆酸酸的醃小黃瓜...,絕配!糯米飯黏糯有彈性,肉臊不全白肉,香而不膩,一切恰到好處。

 

   

 

白菜滷,大白菜燉煮滷成褐黃,加些海味乾料提鮮,流轉成了台灣人記憶裡白菜該有的味道。(離台多年,我敢說實在料理中,這風味實在台灣特有!)比較特別的是,這邊不是用扁魚而是用大量蝦米提味,初聞會比較腥,但味道依然好棒棒!(但個人覺得扁魚顏色賣相更佳!)

 

  

 

四神湯中規中矩。湯頭灰濁透清,就是應有的中藥風味;豬腸乾淨夠軟Q,把控也得宜不會太爛影響口感;薏仁稍微硬,牙套老阿姨覺得再熟一些會更好。

 

 整體而言,還是當年的味道,依然會想再來一次再來二次。推薦給我的雲端友人們吧~

 

菜單:

 

 

 

環境:

 

   

  

 

 

我想,美味就是這樣的積累出來的:產品做的實在,媽媽帶著孩子去吃,口味從小嘴傳遍全身,再將回憶留在心裡,等孩子長大了,再帶著這顆誠敬的心,牽著心愛的人,來回味。

 

不浮不躁,穿透時間,代代傳承。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II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