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 

 


/餐廳訊息🍴/


*營業時間:11:00~14:30;17:00~22:00(需提前預約,五個位置,最多五人)

*位置:台南市永康區復興路395號(萊爾富旁邊)

*電話:0989-203383


——-


/體驗摘要/


這間店,我感覺,如果沒有慧眼肯定走不進去。門口看來真不怎樣,但老闆十分用心且手藝精湛,食物非常有亮點:主推松露,主要由法國🇫🇷和義大利🇮🇹各產的黑白松露入菜。菜系創業多元,日本、迦納、台灣的農特產都一塊融入。味道的魔術師,在此我感受到了。


個人建議,如果想羅曼蒂克的約會,那這邊沒有高奢燈光和服務;但如果想認識松露、想感受廚師的熱誠、想體驗好滋味創意菜色,這邊可以嘗試。


這兒菜單很專一,就是松露為主,但會有小新意,老闆說每一兩個月換一次菜單,每次都可以不太一樣。


———


/經驗分享/


時間1月中,為了兩人的五又四分之三年紀念,來踏踏店感受松露與法菜,想製造點浪漫🌹


所以選了這家法國餐廳🍴 以前在神農街就看到招牌,一直種草卻沒有成行,結果拖了3年回台終於前來,卻不想已經搬家(還好還在台南🙃🙃),餐廳搬家到了小東路上。


這天,盛裝打扮,但沒想店的模樣著實讓我們不敢相信😶😶😶 和想像中的餐廳大相徑庭,更像...滿街看到的陽春麵店,兩人在門口駐足猶豫是不是換店,後來覺得就試試吧,萬一好吃,那不就可惜啦就算不好吃,下週再補一次吧~沒什麼大不了(可能老夫老妻可以這樣隨遇而安呵呵 👵👴


帶著忐忑不安的心,進店!


  


老闆很酷,不太笑,臉色淡定的讓我們上二樓一個小房間。

沿途的一切就是某個台南老店老家的構造(抖抖的樓梯,堆滿東西的路口,小小的門,90年代的壁紙)但老闆在沿途放置了很多木刻和掛畫,風格很雲南&西藏。


推開木門,進入了一個小房間,真的感受到私廚fu(衝突的浪漫💕):

   

   

接著,老闆送來菜單和餐前酒。


12道菜色,所有套餐都一樣,差異點在於主餐的菜色和使用松露的量,從50%~100%。

   

   


點了兩份套餐:1080和1480

1080有兩種選擇:經典吃法是蜂蜜燻鮭魚、新式吃法為立貝



完整的套餐內容如下:


1.蘋果白蘭地微甜酒


2.法國松露、義大利松露、加拿大楓糖、日本牛奶布丁


布丁很香很嫩,上頭黑色一片片的為法國黑松露,一旁還淋上蜂蜜,甜潤與香氣混搭,滋味很妙。

  

 


3.法國松露、義大利松露、迦納巧克力、日本橘酒

真正的「松露巧克力」!裡頭除了松露和巧克力還加了一些台灣的乳製品,一杓子一杓子喝起來很順口,是另一種帶上巧克力甜與奶味的松露香氣。

   

 


4.法國松露、義大利松露、鮪魚乾酪濃湯

個人很喜歡💕鮪魚濃湯第一次嚐,況且上頭還蓋著油封的松露片,不用特意攪勻,一口喝了便是微微攪拌,軟軟的喝,乾酪、鮪魚鮮、松露香,絕配!


       


5.法國松露、日本海苔、台灣蜂蜜 果醬

   


6.蔓越莓奶酪麵包

 麵包很Q,蔓越莓非市面看到的果乾,不乾癟有水份,內餡甜香,麵粉肚星人的極致享受!

「好的麵包是不用沾果醬;好的果醬也可以直接吃」這是老闆給的分享,用食物證實入我心裡。


  

   

7.主菜

松露蜂蜜醃燻鮭魚墨魚燉飯🐝🍣🦑🍚

經典口味,可以有四層吃法,帶來不同香氣體驗:松露佐鮭魚單吃;松露佐鮭魚佐燉飯;松露伴燉飯;松露汁液攪拌燉飯。口味微甜、鮭魚嫩燻味不會太過。

  

松露鮑魚干貝墨魚燉飯🐡🦈🦑

海鮮很新鮮,且烹調不會太過保留甜與汁。

燉飯非常棒!!!坊間的米粒若過軟就不是正統燉飯、過硬則通常是生的未熟,口味也不夠好,而這份恰到好處,飯很Q,醬很香,鹹甜適中,超級喜歡😍  老闆說墨魚燉飯很難做的好吃,因墨魚自帶苦味難以烹調,但他很有自信的說自己的很棒。饕客我則表示,具體難度暫時我不清楚,但舌頭連著大腦與我分享的都非常正向!好吃好吃😋

   

8.法國松露佐日本芝麻綠海帶絲


9.法國紅絲絨歐蕾(甜菜根歐蕾)

 平常很害怕這種顏色亮麗的飲料😰 這天硬著頭皮嘗了卻是很棒!甜菜根和奶混搭的飲品,滑順、香氣、不會過甜、健康。老闆如果開始賣此涼飲,每週必上門拜金!


 


10.甜點(超軟綿起司蛋糕) 

口感介於蛋糕和起司蛋糕之間,比坊間嘗過的更加綿密,很喜歡! (吃到忘記拍照了📷就剩下這個小塊塊哈哈) 


11.松露香草冰淇淋

   

 


12.日式抹茶綠茶

要讓茶壺底靠在杯子上,緩緩施力,茶水再慢慢的順著壺身流入杯中。是一項技術活!

   

 


餐點到此結束啦!用餐整體花了2個小時半,確實漫長嘻嘻😁 老闆偶爾會進來分享自己對香氣的看法;也分享自己就是嚐了松露後覺得這麼棒的東西我該好好擁有,並且帶回東方,所以開啟學習之旅。再搭配自己的見解,成了這家餐廳和美好菜餚。


餐點確實讓人驚艷,聽了他的分享後感受到藝術家的「痴」,就是這股傻勁讓台南有這麼個香氣非凡的小空間,很榮幸參進他的故事、在台南就嚐到何謂松露香氣,很幸運與幸福。


arrow
arrow

    II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