沉思者@奇美博物館必看 羅丹雕塑 超美肌肉線條  

 

更多圖文講解:

奇美博物館必看 -- 鎮館之寶「聖馬丁與乞丐」

奇美博物館必看 -- 用大理石做出絲巾細緻質感 莎士比亞悲劇「奧賽羅」

 

《沉思者》與《地獄之門》
《沉思者》是羅丹作品《地獄之門》細部,羅丹演譯作家但丁的原意,塑造但丁所寫的「八層地獄」的景像,展開一連串的雕塑。

他花了二十年的時間,這項作品始終沒有竣工,但對羅丹而言,這件巨作永遠沒有所謂的完成之日,因為他隨時會做即興修改。

直到羅丹死後,《地獄之門》是由巴黎羅丹博物館第一任館長定型。

在羅丹的構想裡。這位《沉思者》便是但丁本人,《沉思者》坐在《地獄之門》入口,似乎在思索著生命的難題與人類生存的意義。

 

《地獄之門》圖片來源:羅丹美術館

 


【小檔案】羅丹 François August René Rodin (1840-1917)

法國十九世紀重要雕塑家之一,和卡蜜兒的悲慘戀情也得到後世很多的探討。

先天性深度近視,小時學業並不出色,甚至因此連母語法文表達都有障礙,直至 1857 年,羅丹的天份才被教授發現肯定。

之後,羅丹嘗試考藝術學校,繪畫過關了,但雕塑卻連續失敗三次,原因在於羅丹的雕塑風格不容見於當時當道的傳統新經典主義。

羅丹並未放棄雕塑之路,他努力學習,師法於第二帝國當時最推崇的雕塑家 Carrier-Belleuse,以及比利時重要雕塑家 Van Rasbourgh。

 

然後羅丹有點矮(目測160左右吧),詳情可以到奇美博物館的1F羅丹區,有他的等比例人雕像~很可愛的一代大師YO~

 

 

 

更多圖文講解:

奇美博物館必看 -- 鎮館之寶「聖馬丁與乞丐」

奇美博物館必看 -- 用大理石做出絲巾細緻質感 莎士比亞悲劇「奧賽羅」

arrow
arrow

    II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