老爺爺,台南人,

三十歲時搬到台北,

八十歲回台南開同學會時意外發現炮店米糕,

他聞著肉燥香味驚呼:「這就是我媽媽當年的味道...」

_________

 

【營業時間】

電話  06 223 3817  

地址  台南市中西區中山路8巷5號

營業時間 一 - 六 9:00 - 15:00 / 17:00 - 20:00,周日公休

 

【台灣女孩在北京】師大夜市 師園鹽酥雞

 

最適合台南的交通方式就是兩條腿,

慢慢走,慢慢鑽巷子,

好吃好玩的都在半路上。

炮店米糕就是這樣的一間路上小店,

嚴格來說,他沒有名字,小小的招牌就寫著他的招牌「米糕」二大字。

靜靜地開著,淡淡的飄香,肉燥味撩的人口水直流...

 

小小一間店,每到用餐時間總是人潮,等個三十分鐘很常見。

點餐方式很可愛,跟阿姨領張小白紙,要什麼自己寫上,讓一百年沒寫過字的你活絡活絡老筋骨的吧。

 

用餐時隱約聽到闆娘說的一個故事:

曾經有個老爺爺,台南人,三十歲時搬到台北,八十歲回台南開同學會時意外發現炮店米糕,

他聞著肉燥香味驚呼:「這就是我媽媽當年的味道...」

從此,每次訂就是一百多份,帶回台北自用,也分享給親友。

甚至,他親切地稱闆娘為「明珠妹妹」,還用閩南語寫家書給她

但近幾年沒收到她的消息了...

聽著闆娘的唏噓,我滿是感動。

 

我們的大半生是在睡覺,而另外一半有大部分的時間都在吃,

想吃、找吃、努力的吃...,

味道的記憶默默刻劃於腦海,對於親情的記憶也從食物裡得到寄託。

這就是傳承。

就如同我想念媽媽煎的那片魚肚,詳情已遺忘,只隱約記得當初害怕那油膩的部分。

但如今看到,就會浮起一家人圍在桌前吃飯的畫面。

魚肚有點鹹,但心裡滿是甜。

 

_________

炮店完全的高CP,一份肉燥飯中碗20便吃很飽,大碗真的建議需是鐵胃再嘗試,非常大碗!

 

炒青菜很家常,但選菜嫩,調味好,不太油太鹹好入口。

 

煎蛋我的愛,無從挑剔。看起來就超好吃。

 

魚皮湯加油條第一次見到就是在這兒,一碗20元,哪裡找?

 

我喜愛的魚肚,第一次吃到煎的這麼脆!

使用無骨魚肚,很用心,不乾微焦,灑點胡椒,吃的很過癮。

 

就是這樣的大排檔,總共才花170元,何德何能讓我身為台南人?

 

____________

菜單

 

一道道家常菜在遊子心中平凡卻到位,口口都是翻雲覆雨的情感洶湧。

食物可以填腹,也可以填心。用它的色香味佔據人的記憶。

一點都不簡單。

 

bye,i Babe.

【台灣女孩在北京】師大夜市 師園鹽酥雞

【營業時間】

電話  06 223 3817  

地址  台南市中西區中山路8巷5號

營業時間 一 - 六 9:00 - 15:00 / 17:00 - 20:00,周日公休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II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