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彰化美食】彰化肉圓大王@五十年老店在我的童年小村裡飄香! 埤頭鄉/明道大學附近 好好吃

 

小時候回彰化,阿嬤都是買這味;
現在阿嬤走不動了,換我買回家給她吃。

這是屬於回憶的童年肉(ㄇㄚˋ)圓(ㄨㄢˊ)香。

 

 

___________

 

電話   04 892 1367

地址   彰化縣埤頭鄉彰水路三段502號

營業時間  11:00–19:00
補充  店面小小的,但有二樓唷!

【台灣女孩在北京】師大夜市 師園鹽酥雞
 
彰化肉圓很有名,也因為那些年我們追的女孩大紅,被曝光了好一陣子。
 
而彰化,也是矮媽的故鄉,記憶裡每次回到彰化,外婆總會騎上鐵馬,咻--一下就帶回了熱騰騰的肉圓。
原本以為這肉圓名不見經傳,竟然又好吃的使人回味,果然是鄉間出秘料。
直到這次再回到彰化,自己走到店面跟老闆一聊,竟發現原來他可是火紅紅的五十年老店了!
孤陋寡聞啊孤陋寡聞...
 
 
所以,真必須來分享一下我的童年記憶^_____^
 
每次吃我們都是外帶,這天下著小雨,七點半,已經過了打烊時間(但我不知道!)
剛好趕在老闆關店前一刻閃(可能是因為我很瘦,順便躲雨)入店裡,
老闆正在炸肉丸和貢丸(沒聽錯是貢丸!)。
 
原本要一份肉圓(兩顆)和三碗湯,但老闆的湯只剩下一份的量Q__Q
好啦我知道你要休息了,只好含淚默默接受。
▲牆上滿滿獎狀,下面吃東西的就是拿走前面四碗湯的lucky一家人Q___Q
 
_________
 
菜單
 
【彰化美食】彰化肉圓大王@五十年老店在我的童年小村裡飄香! 埤頭鄉/明道大學附近 好好吃
 
_____________
 
上菜
 
#肉圓 $40 (一份2顆)
 
我發現彰化的包裝有個特點,不像台南特愛用橡皮筋,會用小布條綁起塑膠袋,顏色繽紛,而且很環保呢~
 
先聲明~
因為外帶,所以肉圓被擠壓了有點醜,客官見諒@@
但我印象的好滋味都是裝在袋子裡帶回家的,風味可是依舊不減的!
 
 
 
【彰化美食】彰化肉圓大王@五十年老店在我的童年小村裡飄香! 埤頭鄉/明道大學附近 好好吃
 
彰化的肉圓不只是一團肉,裏頭還會切一塊塊的筍角,分布裹在肉塊中,解膩又提鮮,
同時還可以有ㄎㄠˊ ~ㄎㄠˊ ~的口感,矮是非常的喜歡滴!
 
另外,肉圓是炸的感覺會油,但應該是佐料非常加分,
看起來就是在鍋中一坨白白der東西,很詭異,
但淋到肉圓上後根本賢內助!肉圓吃起來不油不膩很清爽,QQ的咬盡我心裡呀!
 
同時要說一下老闆粉貼心,再上菜前先把肉晚減了幾刀,
讓裏頭熱氣可以出來,避免燙傷,同時淑女也可以不用雌牙咧嘴的咬著皮太尷尬!真好捏~
 
 
 
#綜合湯 (貢丸+豆腐) $15
 
【彰化美食】彰化肉圓大王@五十年老店在我的童年小村裡飄香! 埤頭鄉/明道大學附近 好好吃
 
這是矮心目中搭配肉圓的絕配,肉圓是唐玄宗,這湯就是楊貴妃,必須黏在一起才可以!
 
 
#四神湯 $25
 
阿嬤想要喝,孝順孫女走去買溜~
 
 
++++++
 
另外阿,老闆很有趣,很會跟客人聊天
(一邊炸肉圓,一邊還跟lucky一家的國小妹妹問說要不要餵她喝湯XD)
 
 
【彰化美食】彰化肉圓大王@五十年老店在我的童年小村裡飄香! 埤頭鄉/明道大學附近 好好吃
 
「老闆這是什麼??」(指著上圖下鍋裡黃黃白白的一坨東西)
「喔~你這樣問我也不知道要怎摸跟你說內~~ 就是有蘿蔔、辣椒...,啊!如果你想知道明天來拜師好了啦!」
 
老闆收徒弟真的也太隨興惹(揮汗
 
 
【彰化美食】彰化肉圓大王@五十年老店在我的童年小村裡飄香! 埤頭鄉/明道大學附近 好好吃
▲老闆炸貢丸英姿
 
 
「妳是我們埤頭才女!」
「呃...?我是回外婆家啦,不住這裡~」
「喔,那我看你是從臺北來的齁」
「不是耶,是臺南啦」    
「哇,我猜那麼多次都錯。」老闆搔頭
「不然我明天再來你就會猜對了!」
「好,美女明天再來,早一點喔會早收店」
 
 
接著老闆喊了好多次美女,我大概這天真的仙女附體了吧,被喊的輕飄飄~
結果隔天因為幫忙拜拜跟吃拜拜,沒有去見老闆Q__Q
 
老闆我們下次見!
 
【台灣女孩在北京】師大夜市 師園鹽酥雞
 

電話   04 892 1367

地址   彰化縣埤頭鄉彰水路三段502號

營業時間  11:00–19:00
補充  店面小小的,但有二樓唷!

arrow
arrow

    II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