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王天墨Tianmomo的相册-Momo聖馬丁的畢業設計2011
 
在中國找工作,不能忽略這幾個重要節點:春招&秋招。在中國俗話說的:金三銀四;金九銀十,都是這兩個關鍵的換工作時機呀!
如果你已經不是職場新鮮人,可以來看看這篇文章:#如何在中國大陸找到好工作?職場人你須知的各種招聘活動#(還沒寫完,等等唷~)
如果你是應屆畢業生,,可以來看看這篇文章:#如何在中國大陸找到好工作?畢業生須知的各種招聘活動#(可以點我~寫好啦!)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一般來而言,本屆的準畢業生,會先參與本年秋招,再參與明年春招,接著畢業,入職。時間點:
  • 春招,通常在3-4月
  • 秋招,通常在9-11月
  • 实习,從6月就開始陸續招聘
 
__
 
但不論怎麼會挑時機參加招聘,前提都得你底子夠硬,準備得夠好,一些準備的小建議在此,可以參考參考~
 
 
1.心態
有項目經驗很好,但沒有也不用慌。對於學生的春秋招,就是要招“有潛力”的新人,所以只要你的特質符合職業需求,敢表達,理念和企業契合,沒有太強的對手(?)...,基本上就可以搞定。
但必須注意,在大陸我身邊見到的(大公司實習生),一個應屆畢業生,少說有2個以上的相關實習經驗,所以在台灣已經很優秀的你,還是提前準備一下自己的亮點,避免直接被打趴~
 
\
 
2.簡歷
三個基本要素:介面簡潔+重點提煉+數據佐證
並注意,依照不同的公司崗位作相應的修改,並對心儀的做好調研,才能知道寫什麼HR會想看,部門主管會感興趣。
 
備註:如果不是在大陸的學校,可以標注自己的學校在世界排名或對照中國是什麼級別的類型,如985,211...
 
\
 
3.筆試
如果是大公司,那可以上網找題目,可以開開思路,但還是要注意產業資訊,因為題目肯定會改,而且通常與世界的演變相關的(尤其是我們互聯網產業呀~)
 
\
 
4.面試
分為:群面和個人面試。
(1)群面
通常是給一個問題,讓一群人討論,面試官一邊觀察。
在氣場上對台灣人較吃虧,大陸優秀的人有個特質:口語邏輯都很清晰,又很敢很愛表現。但,群面不一定是話最多的贏呀~可能你話不多,但說得精準;可能你是做整匯的角色,可以引導大家有個方向。所以建議梳理下你的優勢,並拿出你的自信,殺出血路。
 
(2)個人面試
就直觀些了,一名或多名面試官和你對談。需要在1˜3分鐘內介紹自己(這時候是人家腦子相對清晰的時候,把你的最特殊點拿出來說一下啦)接著進入交叉對談。
 
 
另外,各個網站都有很多諮詢可以提供你,詳情可以看看這篇啦:<<在中國找工作&實習&搭建人脈?哪些網站最推薦>>​​​​​​​
 
 
__
 
 
也可以留言說你想知道什麼,或者加我的微信,但請標註你的姓名/所在城市/想了解什麼,並希望你有禮貌,我也會盡量幫忙各位囉~
 
 
 
 
【台灣女孩在北京】師大夜市 師園鹽酥雞
 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中國工作 台灣女孩在北京
    全站熱搜

    II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