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

我咕噜噜的肚子是個美麗的錯誤,

我不是餓而已,

而是非常非常的餓。

 

--蘇蘇《错误》

 

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

 

【店家資訊】

電話  06 598 1031

地址  台灣台南新化區中正路569號

(下方有菜單)

大四之後的人生,一年365天有350天以上不在台灣,思鄉情切,饕嘴已成,無論當地再如何高評價的蘭州牛肉拉麵,口味總是缺了點味道。在我心中永遠不比台式牛肉麵好吃:湯頭深黑,中藥清香,牛肉大塊,麵條Q彈...如此,記憶中的牛肉麵還是該長這樣好呀。

 

小時候常常看到老夫子,但就基本沒進去吃過,大學通勤也常常在大同路上看到,然而只是遠觀,從未停下品嚐過。

 

 

 

這日,剛好來新化辦事,飯點已到,看到熟悉的招牌,停了車,帥帥的甩了頭秀髮,吃面吃牛吃餃子啦!

兩個人,點了一碗紅燒牛肉面,一盤水餃,一盤青菜,一小碟滷味。人均90左右,不算貴。

 

牛肉面先上,肉大塊,湯微褐透光,吃貨搶先舀一口湯嘗嘗,恩,湯底還不錯。(吃完後也沒有感覺口渴,看來湯頭算真鮮,味素不過量)

 

   

 

再往實物走去,吸溜吸溜的吃了口面,Q,是不錯。再看看硬貨,肉,恩就比較乾了,口感對牙套妹的老人牙齒不是那麼和善。下次再來,可能會點個牛肉湯麵,自己手動截長補短,喝湯吃面足矣。

   

 

      

 

 

水餃量不大,一個妹子自己吃剛好,但如果是從南科等剛下班的哥哥們,或像我這種永遠飢腸轆轆的不胖姑涼們,份量是少了些,可能得點個兩份或來些小菜才夠吃。單就口味來說,我很喜歡!外皮很Q,滑亮滑亮,沒有沾了水就濕濕爛爛的情況;內餡是高麗菜與豬絞肉,顏色清淡,調味很簡單,應該就是摻了點胡椒提味,卻鮮且清爽,整體真的像極了小時候我媽媽包的水餃,滿滿回憶和回家的感覺!

 

   

   

 

 

還點了青菜與滷味均衡一下營養與飽足感,青菜味道偏淡,很健康;滷味只點了大豆乾和鹵蛋,正常水平,無功無過,就是佐豆瓣醬比較好吃!(加了三次嘻嘻!)

 

   

 

 

上一下菜單,南科民眾偶爾可以到新化吃看看吧:

 

  

 

店舖環境:

   

 

【店家資訊】

電話  06 598 1031

地址  台灣台南新化區中正路569號

arrow
arrow

    II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