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FREE clock hat templates.  Telling Time Activities | Telling Time First Grade

 

 

#不為自己的拖延找藉口#

一件事情發生後,怎麼解釋他的過程和結果?

通常就是兩個維度:環境歸因;自我歸因。歸功歸罪于環境,或者自己。

 

大多時候,我們完不成一件事情,就會歸咎於環境:今天太熱,我沒辦法好好學習;隔壁同學一直在說話,讓我不能認真...。但很少自我思考,更少說出來:我一直在分心所以不好學習。

 

追求“心流時刻”

當我們達到心流(flow)的狀態,就是讓自己和做的事情融合再一起,忘了時間忘了飢餓(媽媽叫你吃飯都沒聽到)。這時候,足夠的專注,也能足夠的高效。

通常,完整的時間更好達成心流。例如:今天一個上午不用被打斷,則我剛好可以完整的思考,適合來畫業務流程圖。

 

所以,完整的時間,一定要珍惜,並且完整的利用起來!

 

__

 

如何善用零碎時間?

然而,我們大多數時候有的是零碎的時間。

這時候,可以:

 

1.做一些可並行的工作,如:一邊慢跑,一邊聽有聲書。

2.把大的目標簡化,通過零碎時間打怪一樣,慢慢湊齊經驗值,

 

但要注意,可以同時做兩件事,但前提是其中只有一件事相對困難費腦,否則你的大腦會兩邊來回,屆時什麼都做不好!

 

__

 

其他建議:

1.先做最不重要,最沒有時間壓力的事情。(因為我一定會把不得不做的事情完成)

2.輸出型的學習計畫,主動思考和利用所學。教學相長,說出來,能應用,能接受質疑,則你幾乎到了學成的境界。

3.萬事起頭難,前七天撐住了以後,維持就容易得太多。刻意練習你集中注意力的能力。

4.嘗試“誇下海口”,告訴全世界你要完成什麼,讓大家一起督促你。

 

__

 

 

#我的目標拆解計劃#

1.設定大目標

2.告訴全世界

3.拆解小目標,至月//

4.撐住前7天與前14天,然後漸入佳境

5.每天寫日記,跟自己開進度會議

6.每週小結完成情況

7.在新年不再後悔不已!

 

【台灣女孩在北京】師大夜市 師園鹽酥雞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II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