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 
畢業了,然後呢?畢業生不可不讀懂的人生守則,相信已經出社會的你們也不見得有做到啊! - PopDaily 波波黛莉的異想世界
 
在中國找工作,不能忽略這幾個重要節點:春招&秋招。在中國俗話說的:金三銀四;金九銀十,都是這兩個關鍵的換工作時機呀!
如果你已經不是職場新鮮人,可以來看看這篇文章:#如何在中國大陸找到好工作?職場人,非畢業生的你須知的秋招/春招#(還沒寫完,等等唷~)
如果你是應屆畢業生,請繼續看下去~
 
 
【台灣女孩在北京】師大夜市 師園鹽酥雞
 
一般來而言,本屆的準畢業生,會先參與本年秋招,再參與明年春招,接著畢業,入職。時間點:
  • 春招,通常在3-4月
  • 秋招,通常在9-11月
  • 实习,從6月就開始陸續招聘
 
 
名詞解釋一下:
 
 
秋招
_______________
 
時間長,規模大,機會也相對多。
每年秋招是求職旺季,公司多,求職的學生也多。千萬不要錯過!
 
大部分好公司的名額會在秋招足近90%人員,等到春招再依據缺額做補充。
可能就給一些沒拿到offer的,或考研究所失利人兒。
所以,可以理解呀,秋招非常重要!有幸趕上,務必參加!
 
 
 
 
 
~~
 
 
 
 
春招
______________
這時的工作機會將會少很多啦,依照經驗,秋招可能有幾千個相關機會讓你選,但春招十個都不到。
線上投遞可能等不到回應,現場招聘門前也會是長長人龍。
 
—>建議在秋招先試試手氣,拿幾個offer在手中,之後也比較不慌啦
 
 
 
 
內推
______________
另外,還有個好走一點的門,就是“內推”。
由在你心儀公司的前輩推薦你的簡歷,除了多一個簡歷曝光的途徑,且因為有人背書,HR可能優先看到你。不失一個聰明辦法啦。
linkin和脈脈都是不錯的社群,可以參照這篇文章,瞭解瞭解~<<在中國找工作&實習&搭建人脈?哪些網站最推薦>>
________________
 
 
但不論怎麼會挑時機參加招聘,前提都得你底子夠硬,準備得夠好,一些準備的小建議在此,可以參考參考~可以點下面標題~
 
__
 
 
如果想了解更多沒聊到的,可以參考這個頁面,整理了所有關於中國的文章:<還沒寫哈哈,可以先關注我後等等溜>
 
也可以加我的微信,但請標註你的姓名/所在城市/想了解什麼,並希望你有禮貌,我也會盡量幫忙各位囉~
 
 
【台灣女孩在北京】師大夜市 師園鹽酥雞
 
 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中國就業
    全站熱搜

    II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